人氣 6988

台鐵廢棄宿舍髒亂 惹民怨

#地方 #狂犬病 #台鐵 #空屋 #宿舍

記者李爵安╱基隆報導

「這種地方怎麼住人?」當地居民抱怨台鐵宿舍欠缺管理,造成環境髒亂,讓民眾苦不堪言,台鐵位於西定路上占地五百坪面積的老舊宿舍,員工於前年搬遷後,台鐵並未有效管理,任其荒廢,近期狂犬病肆虐,宿舍不時還有貓狗進出,附近居民不堪其擾。

基隆西定路的台鐵舊宿舍年久失修,屋頂坍塌,環境雜亂不堪。(記者李爵安/攝影)

台鐵表示,占地500坪的宿舍約有40多戶,早期都是提供給台鐵員工使用,民國92年間政府要求土地必須收回,原居住的員工陸陸續續搬遷,直到前年才全數搬離,台鐵回收宿舍後發包給外包廠商拆除,但因為工程單位申請拆除執照多次未過,才會造成工程延宕至今。

當地里長指稱,台鐵宿舍從前年至今已荒廢了近2年,環境早已雜亂不堪,最近由於狂犬病肆虐,荒廢宿舍內常有貓狗流竄,甚至因病或餓死在裡面,並傳來陣陣惡臭,深怕荒廢的宿舍也成狂犬病蔓延的溫床,除了狂犬病問題外,不時聽聞有吸毒人口出沒,居民更擔心此處成了治安死角。

台鐵允諾會盡快協助外包商申請拆除執照問題,宿舍拆除後會先做為停車場使用,民眾則希望台鐵能夠說到做到加速處理廢棄宿舍的問題,解決居民生活環境上的擾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