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6

巴西球隊墜機 竟是因為沒油了

#寰宇 #巴西足球隊 #波哥大 #飛機失事 #墜機

編譯陳韻涵/綜合報導

哥倫比亞媒體一日釋出的錄音顯示,上月廿八日墜毀哥國的巴西足球隊包機機師曾在失事前向塔台求救,指電力系統故障且燃油耗盡,要求緊急降落。玻利維亞媒體則引述失事包機所屬的美里達航空官員說法報導,這架包機應該在哥國首都波哥大降落加油,但機師認為油料足夠,逕自決定直飛目的地美德殷。飛機失事撞上山坡時,未因強大撞擊而爆炸,印證油料耗盡的說法。

巴西查比高恩斯足球隊包機、美里達航空BAe一四六班機,從巴西聖保羅起飛,中停玻利維亞聖塔克魯茲原定飛往哥國美德殷,卻在廿八日晚間十時許墜毀哥國西北部,造成機上七十一人死亡、六人生還。

錄音檔顯示,包機機長吉洛卡曾在飛機失事前通報塔台燃料耗盡、失去電力,請求優先降落。塔台原先請機長等七分鐘依序進場,但吉洛卡說:「女士,美里達二九三三全面故障,所有電力失靈,沒油!」塔台允許包機優先降落,並告知跑道上有雨並已通知消防隊待命。機長回覆飛機在九千英呎高空並告知向量,隨後與塔台失聯,撞上距美德殷五十公里的山坡墜毀。

哥國民航局以錄音檔時間「不精確」為由拒絕回應,但該局飛安署長波尼拉召開記者會證實,包機墜毀時已經沒油。波尼拉說,國際規範要求飛機必須多載能飛至少卅到四十五分鐘的備用燃料,用作轉降其他機場之用,但美里達這架班機顯然未遵循規定。

出事的BAe一四六班機屬Avro RJ八五機型,最多能裝兩萬一千磅燃油,耗油量為每小時四千五到五千磅,最大航程為兩千九百六十五公里,相當於美德殷到聖塔克魯茲的距離。這架包機失事時,已在空中約四小時廿分。

哥國民航局長波卡內格拉說,搜救團隊已找到失事班機的黑盒子(飛行紀錄器與座艙通話記錄器),狀況良好,但至少需時半年完成調查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