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9

台北燈節小奇雞迎客 3萬顆LED好閃

#燈節 #西門町 #周邊 #展演 #燈光秀 #螢幕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2017台北燈節本周六登場,今年首度移師西門町周邊舉行,突破以往單一主燈形式,主展演區由4隻角色組成「小奇雞家族」,並請來知名展演視覺製作人馮建彰操刀燈光秀,運用3萬多顆LED燈搭配360度圍繞螢幕,打造大型街頭劇場。

有別於以往在花博公園舉行,今年台北燈節移到西門町商圈舉辦,為呈現創新面貌,北市觀傳局邀請曾負責3金頒獎典禮、擅長演唱會製作的馮建彰策畫,希望突破過去的展演形式,讓傳統燈節聲光秀也能很「潮」。

打造街頭劇場馮建彰表示,今年場地很特別,西門町匯集在地品牌、潮流人士和年輕人,還有不少國外觀光客造訪,若只擺設單一主燈,無法凸顯街區的特質,因此他與設計師不二良討論,創造小奇雞家族,讓成員分別站在捷運站出口、攀爬在大樓邊、置身路邊,展現活潑朝氣。

今年主燈「小奇雞」用玻璃纖維材質打造,為了讓大型公仔能發光,這次採用新工法,在小奇雞身上鑲嵌3萬多顆LED燈,主燈底座則用360度圍繞式LED螢幕,配合音樂呈現影像,每半小時上演一次主燈秀,非展演期間也可看到小奇雞家族坐旋轉木馬、蛋糕座等趣味畫面,讓民眾等待時不無聊。

封閉部分道路馮建彰說,屆時不僅LED螢幕畫面會旋轉,底座也會環繞小奇雞旋轉,這是雙重旋轉效果,連演唱會也不曾使用過;他還預告,周六開幕點燈儀式上,將運用最新科技,創造有趣的視覺效果,可拭目以待。

近日小奇雞家族已在西門町陸續架設完畢,北市交通局提醒,4日開幕點燈,當天下午4時到晚間8時30分,成都路和漢中街部分道路將封閉,車輛須提早改道,為防周邊道路阻塞,請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