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87

房子改良增建 有些要稅有些不要稅

#理財 #稅 #房子 #改建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即時報導

房子改良增建,有些要稅有些不要稅,相關規定不要搞錯囉。例如因應高齡化社會,近年透天厝或別墅建物安裝電梯設備有增加之趨勢,電梯是否該課徵房屋稅?怕漏水在頂樓加蓋棚架,要不要課房屋稅?在一樓前庭搭建棚架,要不要課房屋稅?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表示,房屋稅課徵對象為附著於土地的各種房屋及有關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的建築物,故依法電梯設備應計入房屋現值課徵房屋稅。

房子改良增建,有些要稅有些不要稅,相關規定不要搞錯囉 記者陳斯穎/攝影破舊木梯經過修繕後改建成斜坡棧道,未來還會加裝扶手,走路又穩又安心。 記者陳斯穎/攝影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提醒民眾,應於設立電梯後,主動向稅捐稽徵機關提示電梯安裝工程合約及買賣合約書,並依房屋稅條例第7條規定申報,稅捐稽徵機關將依電梯設備實際使用情形按住家用或非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未設有門窗、牆壁的簡陋屋頂棚架,除供遮陽防雨外,所能增加房屋的使用價值有限,為減輕納稅人之負擔,免課徵房屋稅。

至於在一樓前庭搭建棚架,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搭建棚架若是供作停車之用,車庫為建築法第4條所規定的定著於土地上或地面下具有頂蓋的建築物,屬於房屋稅條例第3條規定之課稅範圍,依規定應課徵房屋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