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1

雙颱夾擊 青蔥翻漲每公斤50元

#泰利颱風 #端午節 #溪州鄉 #青蔥 #彰化 #菜價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快訊 #商圈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谷超颱風擦身過,泰利颱風來勢洶洶,恰巧又遇上端午節蔬果需求增,受到傳統市場菜價恐飆漲的預期影響,彰化縣溪州鄉產地青蔥每公斤翻漲至50元,盤商表示,受到日前接連豪雨的肆虐,青蔥的產量銳減2成,市場人員說,未來蔥價還是有上漲的空間。
 
 
由於上週連日豪雨,重創南部產地、影響菜價,接下來颱風襲台等預期心理,與消費者生活密不可分的菜價自然水漲船高,整體大市場菜價已較雨災前高出兩成五左右。
 
彰化縣溪州鄉農會總幹事黃坤益,溪州鄉可以說是「粉蔥」的主要產地,集中在菜公、三圳、潮洋一帶,上週末產地青蔥的價格每公斤在20元之間,19日受到颱風的影響,蔥價一日飆漲至每公斤50元。
 
盤商廖進雄指出,日前的大豪雨中創南臺灣,也為中部蔬菜產區帶來過量雨水,造成青蔥的根部爛掉或是出現水傷及折斷的情形發生,讓青蔥少採收了二成;楊姓農民說,彰化縣所生產的青蔥主要供應南部地區,高雄是最大的市場,日前的豪大雨助長了青蔥價格翻漲。
 
楊姓農民說,由於青蔥三個月才採收一次,因此青蔥的價格在短期之內很難降的下來,不過對他們來說,也只能趁著這波青蔥價格處於高檔的時候多賺一些錢,假如泰利颱風為中部蔬菜產區帶來農業災情,未來青蔥的價格可能衝破百元大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