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8

成交笑死人?實價登錄16日公佈 2個月房市暴跌26%

#多空 #房價炒作 #實價登錄 #內政部 #交易量 #預售 #政策 #快訊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避免房價炒作,實價登錄從8月1日開始實施,至今2個多月。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8月份全台房市成交量跌幅高達26%,比起7月大減8980件,殺傷力之強,讓五都全部跌得鼻青臉腫。而16日準備公佈的首批「實價登錄資訊」,更讓房仲業者「挫著等」!

實價登錄實施之前,在7月份就如預期出現過戶潮,相對於8月份,五都全都被「殺很大」,台北市減少998件,新北市大減1932件,台中市減少1049件,台南市減少1057件,高雄減少1267件,以新北市最慘,而五都加總平均跌超過1260件以上。

這波實價登錄威力並為在8月份就隨時間消散,根據《聯合晚報》報導,一直到9月份,五都的房產交易量仍持續下跌,台北市剩2796件,新北市剩5210件,另外包括台中、台南、高雄,買賣轉移件數也全部呈下跌狀態,但跌幅已較8月份少許多。

實價登錄自今年8月1日實施後,累計至10月11日止,全台房屋買賣共7.3萬件,登錄有5.9萬件,比例達80%;預售屋則有北市2件,新北市7件及新竹市68件,共77件登錄。

過去曾經傳出豪宅勤美璞真1坪300萬,結果證實根本是開價,並非成交價。北市信義區豪宅「台北信義」,有屋主開價每坪230萬,中介也喊到200萬,但根據北市地政局資料,成交行情每坪只有130萬,實際數字與傳聞中差異相當大。

下周二將公佈首波實價登錄資訊,台北市的中古屋是否真的已經喊到每坪80甚至上百萬?信義區豪宅真的有每坪200萬行情嗎?許多民眾都睜大眼等著看,就怕到時後出現「開價嚇死人,成交笑死人」的情況,不少房仲與代銷業者都「挫著等」!

實價登錄快查 => 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房仲行情快查 => 好房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