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547

興富發集團獵地 狂砸133.6億

#多空 #興富發 #獵地 #潤隆建設 #營建股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看好房市,興富發(2542)集團孫公司潤隆建設(1808)昨(21)日再度砸進23.66億元的大手筆,加碼買進台中市西屯區的1,479坪土地,已刷新歷年最大購地手筆紀錄!累計今年興富發集團總計購地總額已投入133.6億元,如此大手筆,已一舉超越2009年史上最高購地紀錄的130.2億元,彎道加速的豪擲策略,傲視營建股。

興富發6月召開股東會,認為今年房市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圖/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興富發召開股東會,認為今年房市下半年比上半年好(圖/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潤隆前3季EPS達2.82元,興富發前3季EPS達4.73元,今年雙雙都是交屋高峰年,手中落袋現金也將逐年提高水位,在看好剛性需求下,大多數營建股採保守應對、暫停買地之際,今年潤隆和興富發卻逆勢而行,加碼進場買地。

昨天潤隆公告,砸下約23.66億元,買下台中市西屯區中正段約1,479坪土地。潤隆表示,這筆土地為「帶照」建地,交易價格包括土地和建照,賣方台中建商聚合發建設。

今年截至昨日止,興富發和潤隆等整個集團,購地投資手筆已砸進133.6億元,超越史上最高購地手筆的2009年130.2億元,穩坐今年營建股「獵地王」冠軍寶座。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日前曾表示,儘管目前買氣觀望,大環境欠佳,但有些區域的剛性需求還是依然撐住基本盤,興富發、潤隆推出的新案,也屢屢創下亮眼的銷售成績,現在,只要價格合理、附近有需求,興富發都會評估購地。

樂居科技公司創辦人李奕農分析,興富發歷年來在2009、2013、2016這3年,購地金額超過百億。2009年強烈看好後市,即使高價取得土地也會有利潤;2013年買入多筆土地都是「帶照」的,購入即立刻推案,代表看好短期房市;2016年購入的地價都相對合理,未出現高價,應該是判斷房價不會續跌,只要地主價格放軟,或者容積獎勵放寬,就可以進場逢低布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