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3

議員批 台東縣府宿舍賤租

#地方 #警察 #宿舍 #招標 #烏龍麵 #租金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賣烏龍麵也算是藝術展示嗎?」,台東縣府將老舊日式警察宿舍,由手打烏龍麵業者得標經營,遭挨轟黑箱作業,縣議員20日爆料該招標案有多項疏失,包括原計畫名稱為「鐵花路藝術展場」,卻是賣烏龍麵,而且租金低於市價太多;縣府文化處則表示,一切均合法。

台東縣府利用台東市新生路老舊報廢的日式警察宿舍,整建後公開招租,由知名連鎖店「穗科」手打烏龍麵得標,縣議員洪宗楷、吳秀華昨天質疑該招標案有多項疏失。

包括原計畫名稱為「鐵花路藝術展場」,卻是賣烏龍麵;縣府設定的年租金底價僅每月7292元,低於市價太多;招標公告沒有上政府電子標購網,事後網路上全無相關資料;且公告招標時程非常短,民眾還不知道、就租出去了。

縣府文化處則表示,該標案廠商資格為藝文服務業或餐飲業,由手打烏龍麵得標並無不符,至於文化部補助1200萬,其中僅417萬元為修繕舊宿舍部分,其他則用於周邊綠美化等,招標程序均符合政府採購法,而租金底價部分,則是根據「縣府公用財產出租及使用規定」計算,一切有所本。

「就算合法,社會觀感也不佳」,吳秀華說,政府花了1200萬元整修,卻給企業5年90萬元營業,不免令外界有「賤租」疑慮,引起議論。

她說,縣府還有許多老舊的閒置機關,建議將來應由藝術教育單位優先使用,或是弱勢團體使用,最後為了活絡經濟,才由小型企業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