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1

連家土地2萬多坪? 連勝文:只有200坪

#政策 #連勝文 #柯文哲 #辯論 #土地 #地產

記者王正寧、陳文信、唐筱恬、舒子榕/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首場辯論,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呼籲選民認清誰才有能力解決問題,給他機會「為您奮鬥」。無黨籍柯文哲訴求超越藍綠,柔性喊話他在醫院聽了人民的心聲30年,兩人同聲催票。

柯文哲昨晚參加辯論,由於妻子陳佩琪(圖,資料照片)必須值班無法出席,因此柯在三立總經理張榮華等陪同下,邊走邊拉拉鍊進入電視台。

首場辯論中面對歧視女性的批評,柯文哲直言有缺點會找老師虛心改進,連勝文面對財產質疑澄清,全家翻箱倒櫃才找到只有200坪,且是祖產,如何圖利建商?對於連柯的國家認同和政黨立場為何?

柯文哲承諾,當選後不會加入任何政黨,一級主管退出政黨,他也嗆聲,這麼多人把中華民國掛在嘴邊,「到習近平面前敢說出中華民國這四個字嗎?」重申中華民國就是他的底線。

針對連家地產的質疑,連勝文強調,前總統陳水扁曾在2004年與父親連戰參與總統選戰時,指稱連家在台北市擁有2萬多坪土地,但經過連家翻箱倒櫃找資料,發現實際上只有200坪祖產,陳水扁還懂得出來道歉,說不好意思小數點點錯。柯文哲則回答,越公開、越透明,就會越有效率,他主張一個公開透明的政府。

連:投票 改變台北

連勝文結論時大談自己的財經背景,以及克服困難,讓悠遊卡公司突破逆境、賺錢的經驗。他說,相信台北市民的智慧,會選出一最適合的市長;他也強調,台北市是由不同族群組成,未來若當選市長,絕對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出身背景或政治色彩而貼標籤。

此外,對於藍營支持者在民調表態率偏低,連勝文也利用機會呼籲台北市民踴躍投票,他感性地表示,從出門投票那一刻,台北因此改變,這一票會讓希望種子破土,讓台北市的願景發芽,「我們會為您奮鬥!」

柯:白袍 沒有藍綠

柯文哲在結論時指出,醫師的白袍沒有藍綠,只有是非對錯,他是超越藍綠的候選人,在野大聯盟的意義是讓政治為人民所共有;他說,如果當選,「會讓國民黨更接近國民,讓民進黨更進步」。他重申,選舉的種種折磨,「都是柯文哲的當選過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