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7

透視新北社宅 國家地理頻道後天全球首播

#寰宇 #社會住宅 #國家地理頻道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每逢社會住宅招租,申請熱度幾乎是「秒殺」,目前新北最大的央北社會住宅正在興建,興建過程也登上國際媒體。國家地理頻道以「透視內幕:打造社會住宅」為主題,拍攝新北社宅紀錄片,2月4日晚間9時全球首播,未來預計在日、韓等國播出。

國家地理頻道以新北社宅為素材拍紀錄片,4日晚間9時全球首播。 記者王敏旭/攝影國家地理頻道以新北社宅為素材拍紀錄片,4日晚間9時全球首播。 記者王敏旭/攝影

國家地理頻道首次以社會住宅為紀錄片拍攝主題,昨天舉行首映會。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新北社宅在全台的數量最大,非常多元、快速發展,現在有1萬9000戶獲租金補貼,年底將完成5000餘戶,預計明年將完成總數7000戶社宅。

朱立倫指出,社宅將是年輕人來新北打拚的家,不僅是居住空間而是有家的歸屬感,紀錄片也分享台灣推動社會住宅的經驗,讓民眾認同新北多元化社宅是屬於大家的權利,社宅也是社區的好鄰居。

紀錄片介紹,受到家暴的45歲婦女阿玲,帶著女兒投靠勵馨基金會住在庇護所內,阿玲找到工作必須離開庇護所,永和秀朗派出所社會住宅成為她們的新家,不僅有較便宜的租金,一到四樓還是派出所,讓阿玲母女住得格外安心。

國家地理頻道亞太暨中東區副總裁李美儀說,團隊花1年時間拍攝紀錄片,除了在台灣,也到丹麥、荷蘭拍攝,借鏡荷蘭200多年歷史的社宅,在新北派出所與社宅共構,住著需要幫助的人,感動許多人。

新北城鄉局表示,新北社宅有許多種選擇,鄰近捷運三環三線串連生活機能,並結合公托、身障者日照、小作所、老人日照、活動中心等設施。

城鄉局表示,新北社宅有多元創新方案,包括與警察局共構,讓居住者身心靈獲得更多保護,另外也嘗試青銀共居、青年共居,打造社群共居模式,打造不同社會住宅的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