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2

當貓奴、狗奴有3大好處 夜貓子會早起、小孩身體更健康

#新奇 #居家 #貓奴 #狗奴 #毛小孩 #寵物 #健康

聯合報記者劉小川/綜合報導

人類與貓狗,一直都有著密切的夥伴關係,它們不僅僅是夥伴,更像是自己孩子般的陪伴著我們,最重要的是,在自己情緒不好時,都能在寵物身上找到情感的滿足,現在又有研究證明,跟貓狗孩子相處,竟然還能對身心都健康。

 

養貓狗,可以改變人的生活方式

 

不少人在養貓狗的時候,都是晚睡晚起的賴床一族,當在家裡養貓狗後,貓狗就像是生活的鬧鐘,總在同個時候把你吵醒,就算只是為了吵吃、吵玩、吵陪伴,都是一種甜蜜的負擔。

 

研究證明,跟貓狗孩子相處有益身心健康。示意圖/摘自Pixabay寵物。示意圖/摘自Pixabay

雖然早上被吵醒真的會很不開心,但不可否認的是,貓狗有幫助調整作息的作用。

 

養貓狗,可以讓嬰兒增強免疫力

 

新的家庭環境,免不了是有個寶寶的誕生,長輩總是會叮嚀,家中原有貓狗的主人,應該要快點將他們送走,以免影響到嬰兒的健康。而就在去年有一項研究發現,懷孕的母親與貓狗接觸,可以降低寶寶出生後罹患濕疹的風險。

而這項研究也表示,經常與貓狗接觸的孩童,身體的抵抗力會比一般同年齡的小孩更強。

 

養貓狗,讓人身心靈都得到解脫

 

飼養貓狗的人對於治療身心靈有一定的效果,不只能培養我們的耐性及修養,看到這些熱情的毛孩子的歡迎,就會覺得自己累了一天也值得,因而得到心靈上的紓解。我們在跟毛孩子互動的時候,可以提高體內的催產素,而催產素的分泌,就會影響到多巴胺的分泌,然而我們就會感覺到心情愉悅而放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