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3

「嗶」一聲就付款!9大行動支付搭淡海輕軌 明年6月上路 

#交通 #淡海輕軌 #行動支付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即時報導

三環三線淡海輕軌預計今年底完工,為因應全球行動支付零現金的新興消費趨勢,新北捷運公司明年6月將導入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iPASS x LINE Pay等全國9大行動支付工具,未來民眾搭乘輕軌,只要用手機或穿戴式裝置感應或掃描QR Code,「嗶」一聲之後就可完成付款。

根據金管會10月初公布的電子支付機構業務概況,截至8月底全台電子支付總使用人數已達283萬人,民眾在食、衣、住、育、樂等各領域都能便利使用,只有「行」在國內現行軌道運輸的部份,多數仍是以電子票證為主。

三環三線淡海輕軌預計今年底完工。(圖/翻攝自臉書我的新北市)淡海輕軌(圖/翻攝自臉書我的新北市)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除明年6月起能夠直接嗶手機搭輕軌,後續也將與行動支付系統商、營運及金流業者合作,推動導入包含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iPASS x LINE Pay、Ali Pay、Union Pay、Garmin Pay、Fitbit Pay及Hami Pay等九大行動支付服務。

新北捷運公司指出,為鼓勵使用行動支付搭乘淡海輕軌,明年6月1日起,前8萬名以LINE Pay一卡通付費的乘客,每次搭乘可享10元回饋金,該筆交易若綁定聯邦銀行帳戶,則再加贈10元回饋金;另外,針對使用其他行動支付工具的乘客,只要持綁定聯邦銀行信用卡的行動支付工具,明年8月1日起,也提供8萬名乘客可享每筆消費20元回饋金。

除了淡海輕軌外,包括施工中的安坑輕軌及捷運三鶯線,以及目前規劃中的五股泰山輕軌、深坑輕軌以及淡海輕軌延伸八里線等路線,若核定興建,完工後也都將導入行動支付服務,讓乘客享受更便利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