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67

真有鬼月效應?7月房貸暴增332億 

#租售 #房貸 #7月 #鬼月 #六都轉移棟數
好房網News記者巫惠淳/綜合報導
 
景氣低迷、多數消費者一直在等房價「谷底」,但根據央行最新公布,7月全體銀行購置住宅款餘額6.8兆,相較6月增332億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3104億元,等於年增4.77%,創歷史新高。
 
從數字上來看,房市有回溫的跡象,而購屋族在6月遲遲不肯進場,7月一口氣卻暴增的原因為何?中央銀行經研處官員透露,主要原因為習俗上鬼月不宜搬家,有預算購屋的民眾,趕在農曆7月前進場。而7月房貸餘額大增,是否會影響下半年買氣,目前沒有數據看出。
 
7月轉移棟數中,台北市增幅23%為六都最多。(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7月在六都轉移棟數中,總共合計轉移1.96萬棟,較去年同期增15%,其中又以台北市月增23%、年增37.3%,成長幅度六都中最高,僅新北市微幅下降2%。
 
今年房屋買賣和去年比較,永慶房屋市貿中心直營店店長李俊融透露,以北市信義區來看,因為地段關係,產品種類多元,今年買氣不錯,小豪宅價格也賣得比去年好,比起去年低迷狀況,今年房市有回穩的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