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國旅新玩法 國外旅客也會愛

#國旅 #疫情 #地方 #交通 #寰宇 #KLOOK #新奇
工商時報記者劉季清/台北報導
 
疫情封鎖國境,當出國無法成為旅遊選項,國旅自然變得相當熱門。旅遊電商Klook台灣資深市場行銷總監林耀民認為,近兩年來台灣的國旅「先量變、再質變」,更多道地新玩法被發掘。隨各國陸續放寬旅遊限制,等國門重新打開,Klook近二年開發的特色國旅商品,透過Klook平台上翻譯、貨幣、客服等技術支援,就能快速轉換成國外旅客也喜歡的商品,迎接旅遊產業疫後新契機。
 
林耀民過去曾擔任LINE台灣資深行銷經理,2018年加入Klook即碰上世紀疫情。林耀民說,疫情雖帶來挑戰,但也讓團隊訓練出「敏捷、小步快走、隨時調整」的能力。林耀民鼓勵團隊「勇敢地犯錯」,大膽提出各式想法、經歷失敗再站起來面對挑戰。
 

 

搭北市雙層觀光餐巴遊台北都會,可邊享用美食、邊欣賞城市街景。圖/台北晶華酒店

搭北市雙層觀光餐巴遊台北都會,可邊享用美食、邊欣賞城市街景。圖∕台北晶華酒店

 

 
舉例來說,Klook在疫情爆發後即轉做國旅,林耀民觀察,疫情還沒出現之前,「大家對國旅的認知比較兩極,一是公司或里民辦公室等團體旅遊,一行人包車包行程到固定景點去玩。另一種近乎『裸遊』,買了車票,到定點再去問問當地有什麼好玩的。」林耀民說,這樣的模式,在商家與消費者間存在巨大的資訊落差:消費者不知道有什麼可玩,商家也常因為客人沒有即早預訂而無法接單。
 
因疫情關係,所有人被迫待在國門內,帶動國旅型態出現巨大改變,新穎又道地的玩法不斷被開發。林耀民舉例,許多人會去拜月老求姻緣,Klook將台南四間月老廟串起來,包括大觀音亭、重慶寺、大天后、祀典武廟,每個月老都有不同的「專業」,「例如大觀音亭闊嘴月老專門幫人說媒、祀典武廟拐杖月老則是負責斬斷爛桃花,專打小三、小王。」,「而這樣新的玩法,除了很符合台灣年輕人的需求以外,對於東南亞華人、香港的旅客來說也很新鮮,未來國際旅客入境後,也會是一大亮點。」
 
玩台北也有新選擇,常在台北街頭看到的雙層觀光餐廳巴士,現在可由全景玻璃天窗一覽信義區夜景,還能在車上享用五星飯店美食,林耀民表示,這樣的產品對入境旅客來說,相當新鮮有趣。Klook已做好準備,把亮點產品整理好,國門重啟即可擁抱出入境旅客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