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8

低報賣價 牛頭牌沙茶醬逃稅7000萬

#多空 #牛頭牌沙茶醬 #牛頭牌 #逃稅 #漏稅 #帝一食品公司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以銷售牛頭牌沙茶醬知名的好帝一食品公司在海外虛設子公司,低報賣出給海外經銷商的價格,以躲避台灣課稅,11年來逃稅7000萬,台南地檢署接獲檢舉,12日指揮調查人員兵分10路搜索並傳訊10人,劉姓女總經理與蔡姓財務課長坦承逃稅,檢方將劉女聲押,法官裁定無保請回,蔡女5萬交保候傳。

低報賣價,牛頭牌沙茶醬逃稅7000萬(好房網資料中心)低報賣價 牛頭牌沙茶醬逃稅7000萬

好帝一食品公司生產的牛頭牌沙茶醬,是台灣沙茶醬領導品牌,公司後來開發其他醬料,但沙茶醬仍是主力,占營收8成。為讓原味與辣味沙茶醬進軍海外市場,好帝一食品公司11年前在美、加地區虛設空殼公司,每批貨物以實際價格打7折的金額,從台灣出貨給這家海外空殼公司,再由空殼公司以原價賣給美、加地區的經銷商。

國內稅捐單位僅能就該公司以7折價出貨部分課稅,檢方初步查出,該公司透過此方式逃稅約7000萬元。出貨過程全由好帝一公司一手包,所得7成價格匯回台灣作帳,其餘3成價款(約近4億元)則進入劉姓女總經理帳戶內調度。

好帝一食品公司資金龐大,10年來在美、加地區的營業額約11億,這次涉嫌逃漏稅7000萬,對公司來說並不多,研判負責人應會補繳稅款給國庫。好帝一食品公司對逃漏稅一事回應靜待司法調查,不便表示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