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2

CNN爆廣東台山核電廠有「即時輻射威脅」 核電廠回應了

#CNN #台山核電廠 #廣東 #輻射 #政策
聯合報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大陸與法國合作建設的廣東省台山核電廠驚傳輻射外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法國核電公司法馬通(Framatome),曾於本月初向美國能源部發出郵件,提到台山核電廠有「即時輻射威脅」(imminent radiological threat),並要求華府提供技術支援。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台山核電廠14日回應表示,1號機組已進入第二個燃料循環,目前處於滿功率運行狀態,2號機組已按計劃完成大修,已於本月10日完成,強調在安全、質量等指標達至既定目標。
 
CNN爆台山核電廠有「即時輻射威脅」。圖/電纜網
CNN爆台山核電廠有「即時輻射威脅」。圖/電纜網
 
核電廠也表示,按連續監測環境數據顯示,目前核電廠及周邊環境指標正常。
 
CNN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出,華府評估情況後認為核電廠未處於「危機水平」(The facility is not yet at a「crisis level」)。
 
報導提到,CNN取得法馬通兩度去信美國能源部的信件,相關信件分別在本月3日及8日發出,信中提到台山核電廠有放射性物質外洩,又提到大陸安全部門為避免關閉台山核電廠,提高了輻射檢測的可接受限值。
 
報導還提及,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過去一周就事件召開多次會議,並引消息人士指台山核電廠的情況並未達到「危機水平」(crisis level),並表示華府已與法國政府及其能源部專家,以及大陸政府進行接觸。
 
報導還指出,美國雖可允許向法馬通提供技術援助,但是否需要完全關閉工廠則由大陸決定。
 
台山核電廠由中廣核集團興建,位於台山市赤溪鎮腰古村,面向南海,距離澳門和香港分別僅約67公里和130公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