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

北市府:誰接蛋 公安標準都一樣

#商圈 #台開集團 #邱復生 #公安標準 #大巨蛋 #遠雄 #趙藤雄 #柯文哲

記者黃意涵、張潼、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昨開記者會,擬依促參法46條自提大巨蛋方案。北市財政局副局長陳志銘表示,因市府與遠雄仍有契約,即便第三方有意願接手,也要等契約終止,有興趣企業才能參與投票;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說,這是市府「第一次聽到」有民間企業有意願,但強調,未來不管遠雄或第三方,大巨蛋的公安標準都一致,台北市民安全最重要,不容妥協。

邱復生動作讓外界推測是想接手大巨蛋,林鶴明說,未來大巨蛋發展,北市府有三點訴求,一,不管遠雄或其他第三方,北市府對大巨蛋公安標準一致,且大巨蛋合約也須回應監察院的糾正案。

二,北市府會依合約、法律,持公正公平公開態度處理,並向市民報告;三,如果未來解約,依促參法規定,市府可公告徵求民間參與,民間也可主動擬具計畫書向市府提出申請。

他重申,目前北市府與遠雄仍是合約的甲、乙方,針對公安,市府近期將發函遠雄要求限期改善,如不解決,市府將依合約終止契約,採取斷然措施。

此外,北市財政局代局長、文體園區(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志銘說,首要考量仍是與遠雄的契約進展,台開提案只能先放著。他說,未來不論誰進場,都要重啟招標程序。目前,大巨蛋地上權和建物都屬遠雄,除非契約終止後取回土地,自可尋找第三方。

惟若第三方接手,園區設施與規模或與遠雄規畫不同,法務局長楊芳玲說,雙方討論合意解約時,資產轉移、爭訟案件處理方式都是議題,其中資產轉移部分,因主計畫是大巨蛋,餘皆是為撐住巨蛋營運設計的附屬事業,屆時只會有「符合本計畫大型室內體育館繼續營運之必要設施」才會進行鑑價、資產轉移。

由於邱復生昨提到「曾請教北市都發局兩次」,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表示,邱復生本月1日、19日曾到市府談公辦都更與公共住宅,都是公開行程,且邱復生只在19日離去前詢問大巨蛋公安,當時只告訴邱,市府網站有清楚資訊,未談到《促參法》46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