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半年偷16起 民宿大盜收押

#民宿 #民宿大盜 #嘉義 #台南 #高雄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中西區是熱門旅遊景點,近半年卻出現令當地旅宿業者頭疼的「民宿大盜」。警方調查發現,涉案的陳姓男子作案足跡遍及嘉義、台南、高雄,幾乎都以民宿為下手目標,半年來作案16起,竊取包括現金、電腦、相機與音響等財物,近日循線逮捕到案,經移送檢方複訊後聲押獲准,不少業者慶幸說:「終於可以暫時獲得安寧,好好做生意!」
 
警方調查,38歲陳姓男子家住高雄,平時遊手好閒,是名慣竊,過去曾因吸毒被逮。他疑似沒錢買毒,今年7月起連續鎖定民宿當作案目標,受害業者遍及嘉義、台南、高雄等地,也數度被警方函送偵辦。
監視器拍下陳姓慣竊在民宿櫃台偷現金的身影。(讀者提供/程炳璋台南傳真)
監視器拍下陳姓慣竊在民宿櫃台偷現金的身影。(讀者提供/程炳璋台南傳真)
警方指出,陳男總是佯裝入住房客,進入民宿後再伺機下手,除偷取櫃檯抽屜或入住客人放在背包內的現金外,還行竊房客行李內的筆記型電腦、相機、鏡頭等3C物品,最後連民宿內的吸塵器、音響家電也偷,令業者氣炸。
 
陳男每次偷的現金或財物,價值各約1萬多至6萬元不等,還會隨機竊取停放路邊的機車、自行車代步,不到半年共犯下10多件竊案,其中嘉義1件、高雄2件,台南市多達10餘件。
 
鬧區多家民宿半年來接連發生竊案,台南市警方逐案受理後,追查發現竊嫌竟為同1人,並鎖定陳男就是業界傳聞的「民宿大盜」。
 
警方還發現,陳男曾多次涉案被查獲,但因每次查獲僅函送法辦,疑讓陳男行徑愈來愈大膽,甚至還肆無忌憚在監視鏡頭下犯案。
 
台南市警方日前持搜索票、拘票,循線前往安平區逮捕陳,並建請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