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3

善化區農田水利設施改善 70公頃農田受益

#地方 #善化 #東勢 #幹線 #農地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經立委黃偉哲反映爭取,去年底農委會已核定將「東勢寮小排一之一改善工程」及「南善化小排三之五等2線改善工程」納入101年度農業發展計畫「農田水利設施更新改善、追加2」計畫中辦理,該兩項工程各爭取到300萬元及400萬元的經費,目前部分工程正施工中,預計今年五月底前能完工。
 
 
嘉南大圳有如網狀般分布的渠道水路係沿岸農民賴以耕作的重要水利設施,其灌溉要道分為幹線、支線和分線三種,善化支線為其中之一。而除給水系統外,位於善化區另屬排水系統設施的小排,多處現況為土渠,因排水不良及淤積崩塌,嚴重影響排水功能。
 
據嘉南農田水利會善化工作站指出,工程中有關北東勢宅小排一之一主要流向溪尾排水,屬區域排水性質;而南善化小排三之五、三之六則往南流向大洲排水,故小排的暢通有助引導水流。本次兩案改善工程各位於善化區南北兩方,內容為施作U型溝與箱涵,施行長度共約1866.5m,細項工程會逐步完成,估計五月底前能完工。
 
立委黃偉哲表示,農田水利設施的小排作用主要是將田裡多餘的水引導排出,尤其是大雨來臨時能適時發揮排水功能,避免雨水宣洩不及,蔓延至農地,造成農民作物的損失。於工程完工後,將有助渠道排水功能的提升,計有70公頃的農田受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