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9

路邊停車 彰縣2市1鎮擬年底收費

#交通 #彰化停車 #鹿港停車 #停車位 #超商繳費

記者林敬家、郭宣彣、何烱榮/鹿港報導

彰化縣政府推動縣內路邊停車收費,彰化市、鹿港鎮及員林市著手規畫停車格區域,縣府目前進行超商繳費系統的招標,以及委外人力代收停車費的作業,預計年底開始實施路邊停車收費。

彰化市收費停車格已陸續完成550個位置噴漆畫設,預計上午8點到晚上10點每小時20元實施收費,目前畫設的收費停車路段以雙向路寬14公尺以上、單行道路寬7公尺以上,且已開闢為都市計畫道路為主。

路段東從中山路到建國南北路,北從自強路及永安街、中正路二段,西以縱貫鐵路為界,南到曉陽路,火車站、學校、戲院周遭都有收費停車格。彰化市公所工務課長謝景澤說,第二期規畫往商業區畫設停車格,希望逐步改善市區停車問題。

鹿港鎮規畫的停車格包含光復路、復興南路、建國路、天后路、正興路,共有228格停車格,第二階段預計在建國路、中正路再畫設,鹿港的收費停車格將增至300格。

鹿港鎮公所考量平日多為住戶停車,假日才會湧入人潮,只在周休二日實施停車收費,將再討論收費的配套措施,原則上傾向住家門前路邊停車免費。

員林市公所也配合縣政府計畫實施市區路邊停車收費,員林市公所主任秘書賴致富表示,初期以學校和公園附近為優先實施區域,至於市區部分,將與各方人士溝通,達成共識後再規畫實施。

員林市張姓女子說,她經常到中正路和民生路吃美食和買東西,但附近沒有汽車停車格,路邊不是停滿機車,就是商家不給停;員林拖吊路邊違停汽車又快又兇,她贊成畫設停車格並收費,可以放心地停車去消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