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83萬片偽MIT口罩險入台 醫用非醫用將更清楚辨識

#居家 #實名制口罩 #加利科技 #醫用口罩 #口罩 #疫情指揮中心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簡浩正、邱宜君/台北報導
 
實名制口罩驚爆加利科技公司將中國大陸製非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販賣,民眾可於9月4日開始換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長蔡壽洤表示,這兩天共回收127萬9000多片。而8月至今在關務署也扣押了83萬多片偽標MIT的口罩,目前都扣押在海關,並未流入市面。
 
蔡壽洤表示,扣押的83萬多片都是虛偽標示MIT的,貿易局會去裁罰,後續也會移給檢調處理,決定是否退運或銷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出席人員包括物資組組長蔡壽洤(左)、發言人莊人祥 (右) 。記者楊雅棠/攝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出席人員包括物資組組長蔡壽洤(左)、發言人莊人祥 (右) 。記者楊雅棠/攝影
 
另外,在藥局端,如何讓大家知道醫用或非醫用口罩,以及是否採取小包裝販賣,會加強後市場管理,希望明天跟院長報告之後會有確實的實行策略可以遵循。
 
蔡壽洤表示,市面上如果宣稱有醫療效用但是非醫療用,賣的人也涉及違反藥事法和刑法詐欺罪嫌,讓民眾簡易的辨識就是用鋼印,現在內部有討論,逐片標示,一個月內完成鋼印,醫用非醫用販賣呈核,醫用是食藥署,非醫用是經濟部,要讓民眾更清楚辨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