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0

喜馬拉雅山雪崩 台灣三人情況不明南韓四人失蹤

#喜馬拉雅山 #雪崩 #安納布爾納峰 #寰宇
聯合報 編譯胡夢瑋/綜合報導
 
喜馬拉雅時報報導,尼泊爾喜馬拉雅山的安納布爾納峰(Annapurna Massif)當地時間17日早上10時30分至11時左右發生雪崩,三名台灣登山客不巧遇上,另一個南韓隊伍也有四人失蹤。
 
杜拉里地區(Deurali area)的安納布爾納峰營區(Annapurna Base Camp)、在海拔3230公尺處附近發生雪崩,至少六人失蹤,包括四名南韓人和二名尼泊爾嚮導。
 
安納布爾納峰(Annapurna Massif)。圖/取自維基百科安納布爾納峰(Annapurna Massif)。圖/取自維基百科
 
南韓旅遊與登山協會(Korea Tours and Trekking Operators Association)秘書長普戴爾(Arjun Paudel)表示,一個南韓隊伍15日開始進行「ABC」營區登山,有四人在雪崩失蹤,其餘五人平安。
 
普戴爾引述登山嚮導謝瑞斯塔(Ram Saran Shrestha)在現場的說法表示,另外還有三名台灣人與二名中國人,在前往ABC營區的途中遭遇雪崩。喜馬拉雅時報的報導中未說明他們的情況。
 
南韓駐尼泊爾單位要求尼國積極救援,南韓政府也將緊急派人前往協助處理,並提供家屬必要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