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6

大立菊單株開1510朵創紀錄 士林官邸菊展處處驚奇

#大立菊 #士林官邸 #菊展 #帝王大理花 #郝龍斌 #政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2士林官邸菊展」開幕了!今年菊展除了有全台最高的5公尺「帝王大理花」外,還有單株開出1510朵的大立菊,相當吸睛。台北市長郝龍斌18日參加開幕式表示,菊花經過15個月準備呈現最美的成果,今年大立菊創紀錄,打破去年1291朵紀錄。

「2012士林官邸菊展」開幕式上午在士林官邸露天音樂台舉行。郝龍斌表示,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15個月前就著手籌備,今年以「手舞菊蹈」為主題來舖陳設計展場。

本次園區的菊藝風情處處皆美,每個轉角處都有驚奇,共分9大展區,其中「時間之舞」展區,透過時鐘等場景來詮釋光陰流動,以大理花為區域主角,展示台灣最高的「帝王大理花」,約高達5公尺以上,是在陽明山上培育成功後,再搬到士林官邸展覽。

另外,大立菊也是一大特色,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民國93年栽種6株大立菊,在菊展中展示單株180朵後,每年單株朵數成為菊展重頭戲。今天菊展開幕式揭曉,這次由「白鶴」品種大立菊刷新紀錄,去年單株開出1291朵,今年開出1510朵刷新記錄,郝龍斌表示,相信這些大立菊可以帶來圓圓滿滿,大富大貴,歡迎所有民眾一同前來觀賞。

「2012士林官邸菊展資訊」
展出日期:即日起到12月2日止,共展出15天

開放時間:每天上午8點到晚間7點

交通指南:士林官邸公園(臺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1、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2、聯營公車260、285、606、220、612、902至台電北區分處站。

菊展期間的週末、假日有音樂歌唱表演、布袋戲、菊花彩繪、小丑氣球教學、繽紛拍貼樂及園藝講座等,全程活動都是免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