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50

垃圾場用地變綠地 埔墘開發水岸

#地方 #埔墘 #光復橋 #垃圾場 #城鄉局 #水岸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板橋鄰近光復橋一帶的埔墘地區,早期規畫為垃圾處理廠預定地,但如今已無需求,城鄉局2012年起通盤檢討,4月下旬新北市都委會通過採區段徵收開發,配合光復加壓站設置,開發完成後公設比近6成,成為鄰近水岸的生態低碳社區。

銜接北市的光復橋周邊(截取自維基百科)

城鄉局表示,埔墘水岸地區原是鄰近新店溪和光復橋的農地,1993年為解決周邊公共設施和國中、小校舍不足問題,變更為垃圾處理廠、學校及機關等公設用地。

但多年來僅光復國中、光復國小、光復抽水和加壓站陸續興建或規畫設立,處理廠隨近年垃圾改採焚化處理,用地長期閒置,變鐵皮屋工廠、停車場及雜草叢生的空地,未有效利用。

2012年起城鄉局進行通盤檢討,希望讓垃圾場用地「復活」,將環河西路和光環路圍繞的街廓,和周邊未開闢綠地納入計畫範圍,扣除已開發的學校和機關,剩餘14.61公頃將區段徵收。

城鄉局表示,開發後將有6公頃住宅區發還地主,其餘8.6公頃規畫為公園、機關及公用事業用地,公設比近六成,光復加壓站配合未來板新二期供水計畫設置,地面提供開放空間,和公園綠地集中串連,讓民眾有更多休憩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