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高雄岡山文化中心「門面」滿是補丁 要花3千多萬翻新

#地方 #新奇 #高雄 #岡山文化中心 #整修
聯合報記者陳弘逸/高雄報導
 
高雄岡山文化中心廣場鋪面逾30年未整修,地板磁磚破敗,補丁顏色不一,有礙觀瞻,更影響戶外文藝表演舉辦;經民代邀集相關單位考察,並由市府提出改善計畫,獲文化部7成經費補助,於今天舉辦動工典禮,預計今年8月讓北高雄文化重鎮煥然一新。
 
地方人士指出,原有文化中心廣場為磁磚鋪面,逾30年並未整修,出現老舊破敗的情形,修補位置因難以找到相近顏色的磁磚補回,因此,修復處顏色不一,失去一致性有礙觀瞻,不僅影響文藝活動舉辦,更與文化中心形象形成巨大反差。
 
 

 

高雄岡山文化中心廣場鋪面逾30年未整修,地板磁磚破敗,補丁顏色不一,有礙觀瞻,更影響戶外文藝表演舉辦。記者陳弘逸/攝影
高雄岡山文化中心廣場鋪面逾30年未整修,地板磁磚破敗,補丁顏色不一,有礙觀瞻,更影響戶外文藝表演舉辦。記者陳弘逸/攝影

 

 
立委邱志偉說,岡山文化中心是北高雄文化中心的重要地標,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南下高雄考察,針對硬體檢討與改善,市府文化局也提出相關的想法,其中包括,如何解決既有廣場老舊、排水系統不良等相關問題。
 
除廣場舖面整修,文化局提報圖書館棟北側外牆磁磚陸續脫落、無障礙坡道不符法令規範等,都爭取一併完成改善;談及整修經費,邱志偉指出,總經費需求為3750萬元,文化部會後核定補助2625萬約7成經費,其餘3成由市府文化局自籌1125萬。
 
該整修工程目前已由文化局完成設計作業,於今天動工;邱志偉說,工期預計需要半年的時間,約在今年8月左右完工,讓北高雄這座重要的文化地標煥然一新,可供文化愛好者充分運用,辦理相關文藝表演活動將更便利也安全。
 
負責廣場舖面整修建築師林彥忠指出,岡山文化中心廣場約1360多坪,本身止滑性較差,也無排水溝,未來會針對這部分加改進,並用高強度及較厚的天然石材,提升實用及安全性。
 
此外,為增加廣場使用空間,該處有一座逾齡20年的大型裝置藝術,市府文化局已徵得創作者同意,報請公共藝術審議委員會申請拆除。
 
岡山文化中心原為高雄縣立文化中心,曾改制為縣政府文化局,2010年縣市合併後,改回文化中心該處設有圖書館、演藝廳及全台唯一的傳統皮影藝術博物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