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22

濁水溪沖刷 國3竹山段橋墩裸露2公尺

#地方 #南投 #濁水溪 #基樁 #橋面 #竹山鎮

記者吳思萍/竹山報導

「橋墩裸露這麼多,就怕高速公路垮下來!」國道三號竹山路段243公里處,因為濁水溪溪床下切,導致橋墩基樁裸露2公尺,居民擔心,國道三號每天有數萬輛車通過,萬一颱風或地震,可能造成橋面坍塌,造成重大傷亡。

因為濁水溪主河道水位下降,造成國道三號橋墩基礎的基樁裸露約兩公尺。(記者吳思萍/攝影)

竹山鎮民和縣議員許素霞昨天到濁水溪會勘,高速公路局南投工務段工程師陳燈萬說,初步判定沒有立即危險,因為基樁總長27公尺,裸露的部分只要在6公尺內,都是安全範圍,不會影響橋梁安全,但工務段會盡快爭取經費加強基樁保護,等汛期一過就施工,最快年底可以完成。

縣議員許素霞等人昨天到濁水溪河床勘查,國道三號橫跨濁水溪的橋梁,不少橋墩露出的基樁,原本基樁都是埋在河床下,但卻裸露在外,民眾看了擔憂說「要是大水一氾濫,沖斷基樁,高速公路橋面可能傾斜、坍塌。」 許素霞說,每天國道三號有那麼多的車輛經過,若是河床持續下切,基樁裸露越多會影響行車安全,要及早防範才行。

「我們沒有辦法預測颱風或地震什麼時候會來。」竹山鎮民張良森說,他常在濁水溪旁散步,但發現國道三號243公里處下的橋墩裸露,但觀察一段時間,都沒有發現有關單位巡視,讓他很擔心。

「尤其竹山位在車籠埔斷層帶上,更不能輕忽。」張良森說,趁現在橋墩裸露還可以補救,應盡快處理,以免到時候有暴雨或颱風發生,釀成更大災害,到時候要花更多經費修補。陳燈萬說,只要一發布颱風警報、豪大雨,就會加強巡視,確保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