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6

情人節大禮!大陸14日起降美進口商品關稅

#理財 #寰宇 #關稅 #貿易戰 #中美
聯合報記者戴瑞芬/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後,中國大陸首次宣布調降美國進口關稅,將自十四日十三時起,針對去年九月起已加徵百分之十關稅的商品,稅率調整為百分之五;已加徵百分之五關稅的商品,稅率調整為百分之二點五。此波降稅後,原產於美國約七五○億美元進口商品將受惠。中國官方並強調,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排除工作會繼續開展。
 
美中一月中旬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後,美方承諾將履行分階段取消對華產品加徵關稅的相關承諾,實現加徵關稅由升到降的轉變。中國也承諾擴大向美採購,美國農業部長普度(Sonny Perdue)五日表示,如果武漢肺炎病毒散播過快,削弱了中國增加採購美國農產品的能力,美國必須寬容以對。
 
美中貿易戰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後,中國大陸首次宣布調降美國進口關稅。聯合報系資料照
 
美方先前已發布公告,自二月十四日起,於二○一九年九月一日起加徵百分之十五關稅的一千二百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由百分之十五調整為百分之七點五,下調比例二分之一。大陸稅委會辦公室表示,為緩解經貿摩擦,中方因此同步調整了有關措施。
 
這是簽署協議後,大陸首次對美主動調降進口關稅,釋出善意且在情人節啟動降稅。
 
至於下一步何時再降稅,大陸稅委會辦公室表示,主要取決於美中經貿形勢發展變化。強調將與美方一道朝著「最終取消全部加徵關稅」的方向努力。
 
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六日發布公告,調整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措施,強調是為促進中美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中方強調,美中雙方能夠遵守協議約定。
 
此外,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時,中方承諾今年至少增加採購價值一百二十五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明年至少多買一百九十五億美元。但隨疫情蔓延,是否打亂中方採購也備受關注,普度說:「如果他們真的很努力試了,但經濟被疫情擊垮,那麼我們必須理解。」
 
普度強調美國當然希望中國大陸遵守承諾,但是不可抗力的疫情突發,難以事先預想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