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6

誠品明年再展4店 橫跨台港陸

#理財 #誠品 #書店 #大陸 #香港 #閱讀

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國內兩大實體連鎖書店持續加碼攻城略地,誠品總經理李介修昨(22)日表示,隨大陸蘇州店開幕,誠品在今(2015)年成為唯一橫跨台港陸的華文實體書店,目前書店數45家,並創下1.8億人流新高,較2014年成長26%;展望明年,將再接再厲在兩岸三地開4店,新增香港太古店、林口三井店、大陸上海中心店、高雄SOGO店,讓逛書店成為華人生活選項,引領華人閱讀風景。

其中,今年台灣三家新展店一年便湧入500萬人次遊逛,香港尖沙咀店開業至今也吸引122萬人次,蘇州店更是20天即累計達100萬人次入館。據誠品銷售統計,今年在台、港兩地圖書銷售金額分別成長8%、7%,顯示隨著出版品多樣化、數位工具普及,紙本書閱讀情況持續提升。

目前誠品與台、港、陸共2,000家出版社合作,2015年即促動約54,000種華文出版品的流通,香港、蘇州合計引進約48,000種台灣出版品,也同步於信義、銅鑼灣兩店設立簡體書區,引進6,000種簡體書籍。總計,今年誠品在兩岸三地提供30萬種書籍選擇、舉辦超過5,000場活動、與近3,000位藝文工作者合作,各項數字均創下歷年新高。

金石堂則是深耕台灣,經營企劃部協理汪信次指出,因應社群與移動裝置迅速發展,將加強實體與網路書店的整合,滿足全通路消費者需求,目前實體與網路的營業比例已來到1:1,其中網路書店今年成長2、3成,實體書店持平,透過網書ONLINE支援,提供門市現場訂書服務,有25萬種書可訂,15萬種書今天訂明天到,此服務額外貢獻了7%的營業額,也擴大延伸到圖書以外的商品,推升一次購足商機。

明年金石堂將運用新的IT平台,在雲端架構下,推出更多O2O虛實整合服務,年初將導入會員新系統,整合虛實會員,第一年希望將實體書店會員數從20萬提升到100萬;未來開實體店也會朝書店、生活學堂、咖啡複合式經營大店發展,每年新增約3、5家實體店,主要鎖定六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