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5

跳電頻傳 設備老化惹的禍

#地方 #跳電 #缺電 #設備 #汰舊換新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近期氣溫飆高,卻頻傳跳電事件,引發民眾擔心夏季電力供應出現短缺,經濟部長沈榮津說,最近的跳電與缺電沒有關係,目前供電大致可滿足需求,備轉容量率在4%至6%,至於跳電問題,主要出在設備老化,已要求台電全面盤點,訂定老舊器材汰舊換新計畫。

為轉型成為智慧綠能加油站,中油昨日與日本東京電氣化學工業株式會社(TDK)、台灣碩城科技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今年底前將成立合資公司,生產中油自有品牌電池。

中油聯合日本TDK、台灣碩城科技,開發電動機車電池,中油董事長戴謙(左)贈送紀念品給日本TDK社長石黑成直(右)。(圖/黃世麒攝)

簽約儀式由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沈榮津、高市府經發局長李怡德及中油董事長戴謙擔任見證人。不過,簽約儀式前,沈榮津被問到5月以來先後有松山機場等數起跳電事件,他表示,相關事件主要與發電設備老化有關,例如地下電纜接頭、開關老化等問題,已要求台電全面盤點器材老化狀況,訂定器材汰舊換新計畫,並要求做好既有發電設備維護,最重要的是,大林2號機、林口3號機等新機組定要做好期程管控,依計畫併聯發電。

戴謙指出,跨足電池事業,建立充換電平台,一方面可如最近油價平抑機制般,若電池價格不合理時進行調控,同時,也可收購社區等多餘電力,移動式供給需要地區,協助政府穩定供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