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5

護理師檢舉!聘密護、打假卡…地區醫院最多

#51 #勞動節 #護理師 #職場

聯合報 記者鄧桂芬/台北報導

「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開通三個月,衛福部昨天公布通報狀況,共受理廿五件通報案,有護理人員抱怨值班休息室被撤,還有人被迫下班打假卡後繼續工作。衛福部照會衛生局實地稽查,甚至還發現未領執照卻執行護理師業務的「密護」。

衛福部二月起推出「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讓護理人員當吹哨者匿名舉發職場爭議。平台上線前三個月是宣導改善期,今天起,有疑似違反勞基法案件,除了衛生局,也會知會勞檢處稽查,依法論處。

五一勞動節前夕,衛福部首度公布「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開通3個月來的通報案資訊,有護理人員抱怨值班休息室被撤,還有人被迫下班打假卡後繼續工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五一勞動節前夕,衛福部首度公布「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開通3個月來的通報案資訊,有護理人員抱怨值班休息室被撤,還有人被迫下班打假卡後繼續工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福部照護司長蔡淑鳳說,這廿五件通報案,投訴樣態包括,打「假」卡繼續上班十一件、花花班或班次間隔太短十一件、無償待命值班二件、育嬰假期間到醫院打工一件、未滿試用期離職付違約金一件。

其中十九件和勞基法相關,其他為休息室被撤、護病比太高或無照人員檢舉等。

發生爭議地點,以地區醫院最多,其次為基層診所或安養機構,再來才是醫學中心和區域醫院。尤其是洗腎中心、護理之家,班次間隔經常不到十一小時,許多人小夜班結束,隔天又上白班,明顯違法。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表示,衛福部在匿名吹哨者的保護上,確實比過去好很多,但處理效率有點慢,例如一名金門護理師二月提出檢舉,三月才收到衛福部初步回應,醫院卻還沒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