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2

蘆洲海砂屋崩落 回家像玩命

中國時報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蘆洲區永安南路2段60戶老舊公寓,去年被新北市政府認定為海砂屋,有少數居民條件談不攏不願搬遷,公寓今年崩落狀況加劇,發生落石砸破頭、車損等恐怖意外,居民感嘆:「回家就像玩命!」城鄉發展局回應,該案已辦理2場說明會,市府將全力協助。
 
新北市議員王威元表示,該公寓於1987年建造完成,多數居民們幾乎僅有1間住宅,因此多數明知危險仍居住於此。今年已發生6次大型水泥掉落事件,發生地點涵蓋陽台、主臥房、客廳,走進公寓處處可見鋼筋外露,居民互相要求鄰居負起責任,社區氣氛人人自危、烏煙瘴氣。
 
蘆洲區永安南路二段60戶老舊公寓,去年被新北市政府認定為海砂屋,公寓今年崩落狀況加劇,發生落石砸破頭、車損等恐怖意外,居民感嘆「回家就像玩命」,圖為主臥室狀況。圖/住戶提供/聯合報記者戴上容新北傳真
蘆洲區永安南路二段60戶老舊公寓,去年被新北市政府認定為海砂屋,公寓今年崩落狀況加劇,發生落石砸破頭、車損等恐怖意外,居民感嘆「回家就像玩命」,圖為主臥室狀況。(住戶提供/戴上容新北傳真)
 
王威元說,屋內大小崩落不斷,更危及屋外路過民眾,近幾個月還出現外牆、陽台落石意外,每次崩落大約都有10平方公尺,曾讓居民頭破血流、車輛車損,依照法律,發生崩落狀況的住戶必須負責財損,社區現在如同「不定時炸彈」。
 
「就是有人只愛錢不要命!」不願具名住戶表示,公寓大小崩落不斷危及社區住戶性命,還恐怕傷及無辜,但有住戶疑認為建商條件不佳,不願簽字都更,因而延宕重建工程,礙於法律多數居民都無可奈何。
 
城鄉局表示,蘆洲區永安南路海砂屋自去年7月3日至今已辦理2場說明會,目前住戶共計60戶僅47戶同意,尚有13戶未同意,社區目前還未整合都更方式,若選擇危老都更方案需100%住戶同意,一般型都更則須80%同意,城鄉局與工務局已多次拜訪未同意戶,目前全案整合中,將全力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