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0

轉職潮湧現 騎驢找馬占40%

#理財 #陸客 #觀光產業 #轉職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農曆年後轉職潮湧現。根據人力銀行統計顯示,因陸客來台人數大減,旅遊休閒和餐飲人員紛紛轉職,致今年轉職者較去年增加,104人力銀行總經理洪廣禮觀察,今年在職者投遞履歷人數,占全體求職者的四成,比例高於往年。

104資訊科技統計指出,現職者騎驢找馬人數增加較多的職類,以旅遊休閒類人員年增18.8%為最高,主要是因為自2016下半年,陸客來台人數銳減,衝擊觀光產業,致相關從業人員紛紛轉職。

在職者轉職人數則以餐飲類人員為最多,在104資訊科技資料庫中,多達7,800人,年成長12.7%。

而工程研發類人員擬轉職人數亦年增12.7%;洪廣禮指出,目前現在工作機會中,以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相關產業成長最多。

1111人力銀行針對科技業調查也顯示,五成二科技業2017年人力需求將大於去年,其中有近二成的科技業表示會「小幅擴編」甚至「大舉擴編」。

1111人力銀行進一步就科技業類別交叉分析,電信通訊、軟體網路、光電光學三大科技業分別是今年徵才成長較多的前三名。職務上則以「電腦系統/網路資訊」、「光電IC/電子通訊」、「機械模具/生產製造」三大職務人才需求較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