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7

預算通過 台東焚化廠確定啟用

#預算 #台東焚化廠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議會昨天在議員激辯下,通過啟用台東焚化廠修繕及升級先期作業預算3300餘萬元,爭議長達14年的台東焚化廠確定啟用,如作業順利,最快2年半後可運轉。

台東縣長饒慶鈴隨後在臉書發文,感謝議會通過縣府預算案及民眾的理解與支持,台東縣將邁向自主處理垃圾,饒表示,若焚化廠廢氣排放不達國家空汙防制法規標準,絕不啟爐。

台東縣議會昨天上午表決通過台東焚化廠啟用修繕相關預算。 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東縣議會昨天上午表決通過台東焚化廠啟用修繕相關預算。 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東焚化廠14年前即建好,因當時多數意見反對,一直未啟用,但近年來外縣市焚化廠代燒台東垃圾逐年減量,甚至拒燒,台東各鄉鎮垃圾掩埋場掩埋量多已飽和,使用年限將屆,台東垃圾問題迫在眉睫,對於焚化廠啟用,民意也有改變。

前縣長黃健庭曾多次表示要啟用焚化廠,縣議會也決議由縣府決定,負起政治責任。縣長饒慶鈴8月初宣告啟用焚化廠,才能解決台東垃圾問題,並由環保局逐年編列5.6億元預算作為焚化爐具檢修、空汙濾清設備升級預算。

昨天台東縣議會臨時會審查焚化廠先期作業和2年代操作運轉等追加預算案,縣議員反對派與贊成者在會中角力,昨上午進行表決,議員周達三提案刪除台東焚化廠修繕相關經費,議員章正輝反對刪除,議長吳秀華裁定表決;議員陳志峰要求計名表決以對選民負責。

議員應到29人,昨天實到26人,主席吳秀華未投票,表決結果,贊成刪除焚化廠預算的議員有周達三、林參天、陳志峰、吳景槐、林威志、陳政宗、黃治維、林琮翰8人。章正輝等10人反對刪除預算,7人棄權。焚化廠預算終於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