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7

北藝預計明年4月竣工 議員批工程延宕

#藝術中心 #藝術 #文化 #柯文哲 #學區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表演藝術中心命運多舛,歷經承包商倒閉、預算追加,預計明年才能4月竣工,待完成壓力測試,2022年7月正式開幕。議員王鴻薇昨質疑,柯文哲信誓旦旦說不追加預算,北藝卻還是破功,工程還延宕;文化局表示,工程照進度走,但疫情影響讓工程原料進不來,才又延宕,開幕活動仍照時程辦理。
 
北藝遭譏是大巨蛋外的另一「爛尾樓」,前市長郝龍斌任內編列54億元,後因承包商倒閉,再追加預算至67億元。議會昨赴北藝視察,王鴻薇質疑,柯文哲聲稱不會再追預算,最後卻破功,承包工程原預計今年底完工,如今要等明年,可別再說要增加預算,工程也不要再延宕。
 
台北市表演藝術中心歷經承包商倒閉、追加預算,預計明年4月竣工。記者趙宥寧/攝影
台北市表演藝術中心歷經承包商倒閉、追加預算,預計明年4月竣工。記者趙宥寧/攝影
 
文化局長蔡宗雄表示,工程進度已達78%,疫情讓玻璃原料進不來,才會延宕4個月,不會再追加工程預算,開幕活動仍照時程辦理,預計明年底點交場館,場館分批進行壓力測試後,後年7月起將結合「台北兒童藝術節」、「台北藝術節」、「台北藝穗節」活動,推出開幕季。
 
北藝外型特殊,凸出處皆為觀眾席,提供多樣劇場場地。「大劇場」可容納1500人、「鏡框式中劇場」容納800人、「多形式中劇場」可容納500至800人,「大劇院」、「多形式中劇場」還能打通,最多容納2300人,因應各類表演需求,檔期也有彈性,可望提供穩定商演環境。
 
議員關心場租、青年團體如何近用場地。北藝總監王孟超表示,有和青藝盟合作,每年都會辦劇場,也會在廣場設立表演舞台,讓青少年上台PK。最大劇院租金將比照國家劇院,其他場地依比例調整,很大比率是自製節目,租金不是問題,經費將用來扶持國內團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