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信託教父吸金落跑 遭懲戒除名

#居家 #不動產信託 #凃錦樹 #律師 #除名

 

中國時報記者陳志賢/台北報導
 
曾被稱為「不動產信託教父」的知名律師凃錦樹,被控吸金4875萬元,遭判刑3年定讞,但他託病未入監,遭北檢通緝37年,台灣律師懲戒委員會日前決議懲戒除名,不得再擔任律師。
 
61歲的凃男是信託法律權威,曾任《金融資產證券化條例》與《不動產證券化條例》草案起草委員,長期投資不良資產、從事不動產債券、推動發行信託受益憑證,政商關係良好。
 
台北地檢署對曾被稱為「不動產信託教父」的知名律師凃錦樹發布通緝。(中時報系資料照片)台北地檢署對曾被稱為「不動產信託教父」的知名律師凃錦樹發布通緝。(本報資料照片)
 
但他爭議不斷,在檢調偵辦新瑞都案期間,傳出找立委施壓法務部,又曾捲入中華投資掏空疑案、富商逃漏稅案,另因與「地下金融教父」萬眾發生糾紛遭挾持,還因積欠綜所稅被聲請管收、禁奢。他還涉太子建設、勤美集團掏空案遭羈押,官司纏身。
 
檢調調查,宏徠生物科技2004年以靈芝種植、直銷招攬會員,募資10億多元,但負責人捲款潛逃,被害人成立自救會,找凃男協助。凃遊說自救會成立台灣農聯,雙方簽立信託契約,約定每單位投資金額5萬元,由凃任信託資金管理人,信託期間5年。
 
凃除將部分資金交給台灣農聯外,另投資不良資產,發行受益憑證,總計從2005年1月至2007年4月共吸金4875萬元。
 
去年9月,凃被依《銀行法》判刑3年確定,凃以心臟病等理由拒絕入監,遭檢方發布通緝,時效至2057年。律懲會認為凃已喪失律師信譽,決議依《律師法》懲戒除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