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3

新北市6偏遠學校 藝術家進駐創作

#地方 #文化局 #福隆 #海星 #2013新北市校園公共藝術推廣計畫 #學區 #三芝國小 #萬里國小 #福隆國小 #瑞亭國小 #深坑國小 #坪林國中

中國時報記者池雅蓉/新北報導

「我很喜歡我住的地方!」就讀貢寮區福隆國小六年級的鄭郡儀說,家鄉福隆的海,是她覺得最美的地方。新北市文化局「2013新北市校園公共藝術推廣計畫」,邀請6位藝術家深入6所偏遠學校,與學生們共同創作公共藝術作品,用身邊素材美化家園,並重新認識家鄉。

「土地是與人最親近的地方,課程也從此開始。」新北市文化局辦理「2013新北市校園公共藝術推廣計畫」,邀請6位藝術家深入三芝國小、萬里國小、福隆國小、瑞亭國小、深坑國小及坪林國中6所較偏遠的學校。

其中,貢寮區的福隆國民小學由擅長戶外大型陶雕的藝術家林昭慶指導,透過9堂美術課,從介紹家鄉、認識土地到製作陶土,甚至連最後發想的作品,也是結合當地特色。

林昭慶說,要先讓他們充分了解家鄉元素,才能做出結合家鄉特色的藝術品。福隆國小學生作品不乏沙灘、海星等元素,充分結合美麗的生活環境。林朝慶說,偏鄉孩子獲得資源較少,但這些孩子對自己生長的土地卻有相當濃厚的愛,透過親手製作的成品,將這份愛呈現出來,讓他非常感動。

鄭郡儀說,自己常到海邊吹海風,也會與同學去福隆海邊淨灘。她說,希望透過藝術品與淨灘,讓家鄉變的更美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