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4

議員批財政6都墊底 中市府:僅負債888億

#地方 #財政 #舉債 #考核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審計報告公布財政部考核六都財政評比,台中市總成績為六都最後一名;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因此痛批林佳龍,近4年來舉債總額1198億元,日前又多借225億元共計1423億元,已近中市的舉債天花板1486億元,「只會借錢,不會還錢」,質疑財務管理不佳。

台中市府反駁說,林佳龍上任已撙節471億元,目前負債為888億元,財政狀況持續樂觀穩健。

審計報告公佈財政部考核六都財政各項評比,台中市是六都最後一名,市議會國民黨團痛批市長林佳龍惡搞台中財政。(圖/記者喻文玟攝影)

審計報告公佈財政部考核六都財政各項評比,台中市是六都最後一名,市議會國民黨團痛批市長林佳龍惡搞台中財政。記者喻文玟/攝影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說,財政部106年財政績效與年度預算制考核,台中債務管理、節流績效居六都最末,開源、預算執行是六都倒數第二,只有「清理欠稅」六都第一。

市議員顏莉敏指出,林佳龍主政不到4年,借錢最多,執行率卻非常低;尤其自償債務未還金額從103年底的155億餘元,106年底暴增到414億餘元,還款能力出問題。

楊正中、李榮鴻、黃馨慧、張廖乃綸等人批評103年胡志強任內的財政評比是當時「五都第二」(桃園尚未升格),不到4年林佳龍執政「六都最後」,從前段班變成吊車尾,根本惡搞財政。

中市財政局解釋,事實上截至107年6月底止,中市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為645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為243億,實際借款共計為888億元,並未「突破千億」,資料不正確。

台中104至106年爭取到中央補助款468億餘元,前瞻建設包括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藍線、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均已納入,分別約385.78、427.89、63.03億元,可減輕財政負擔。稅務局表示,從102年前市長胡志強執政,清理欠稅就是六都第一,持續至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