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5

每戶年收近千萬元 北市最有錢里在立法院旁

#地方 #台北 #中正區 #東門里 #所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北市那「里」最富有?根據綜所稅申報資料,北市所得最高不在信義計畫區也不在大安區,而是中正區東門里。這個里2016年共1,448戶報稅,合計所得133億,平均每戶年收入高達925萬元,將近千萬。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表示,中正區東門里就在立法院旁,為杭州南路、中山南路、愛國東路及濟南路所圍起區塊。區內綠意濃,治安佳,徐州路、信義路、濟南路有不少豪宅,許多台大醫生、企業主、低調富豪落腳此處,因此平均所得驚人。

中正區東門里徐州路一帶 記者游智文/攝影中正區東門里徐州路一帶 記者游智文/攝影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日前公布2016年綜所稅申報統計,全國不動產整理北市所得前十名里別,中正區東門里合計所得133.9億、平均每戶925萬元,全里合計所得,以及每戶平均所得均為全市第一,也是全國最高。

第二名為位於民生社區內的東昌里,平均所得約766萬元;第三是信義區國父紀念館周邊的興隆里,平均所得447萬元,第四、第五名都在士林區仰德大道,分別為新安里及永福里。

大安區有三個里入榜,分別是第六,第八、第十名,都在仁愛路三、四段,信義路三段,忠孝東路四段一帶,信義計畫區安康里以299萬元名列第七,大直重劃區成功里以290萬元排名第九。

張瀞勻表示,一般認為北市所得最高的里,應該在信義計畫區、大安森林公園或大直重劃區等豪宅區,未料卻在立法院周邊,推測東門里中央機關林立,有不少官邸,治安與環境均良好,加上區內有中正紀念堂、台大醫院,擁有豐沛醫療資源,因此吸引許多高所得者隱身其中。

張瀞勻表示,家戶平均年所得前三名都不在一般認知的豪宅區,顯示很多高收入族群仍然偏好治安良好,鬧中取靜、交通便利的生活環境, 低調隱身在市中心之中,並未移居到名氣響亮的新興豪宅重劃區。

資料來源:財政部、全國不動產

資料來源:財政部、全國不動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