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6

北市公車捷運 明起尖峰恢復原班距

#北市 #公車 #捷運 #尖峰 #班距 #新冠肺炎 #疫情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鍾維軒、徐白櫻/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因防疫期間公車、捷運尖峰時段減班,反而讓尖峰時段的車廂更擁擠,增加群聚感染風險。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天在記者會中宣布,周一起尖峰時段公車和捷運都會恢復原來的班距;台中市公車、高雄捷運搭乘人數大減八至九成。
 
高雄捷運公司平日運量剩10%,假日更慘不到5%,去年票價營收虧損4億,今年疫情延續預估虧損可能達6億,2年慘賠10億,高捷營運困難盼能爭取列為紓困對象。高雄市府表示,將全力輔導業者向中央爭取相關補助,另檢視BOT合約內容,看能否提供協助。
 
北市公車捷運,明起尖峰恢復原班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受到疫情影響,民眾自動自發封城,台北市區公車運載量大幅下降8成2。記者胡瑞玲/攝影
 
台中捷運綠線今年4月25日才通車,不到1個月就遇上本土疫情爆發,全國停課、許多公司改居家辦公,5月運量大幅下滑。19日防疫升級前,平均每日運量2.4萬人次,升級後日運量跌至3431人次,減少8成5,其中,5月30日更只有1643人次,創通車後最低紀錄。
 
台中市公共自行車微笑單車租借次數也減少5成,周轉率從每車每日3.03次,跌至1.12次。台中公車運量原本平日每天32萬人次,現在只剩4.8萬人次搭乘,大降8成5。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疫情期間,公車運量大跌,但為維持大眾運輸服務水準,與客運業者協商後,每日減班20%,未來視疫情發展滾動檢討。
 
台中的公車司機說,台灣大道是公車最密集路段,尖峰時段運量只剩1、2成,離峰時段更慘,整路段只有2、3人;原本假日出車4趟次,現在跑2趟次就下班,收入也少了一半。
 
司機說,公車標榜實聯制,但落實的乘客不多,市府應加強宣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