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68

警察危險太累沒人敢考?今年增列名額開缺創新高

#警察 #警力 #考試 #開缺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綜合報導

警察工作繁重、業務量大,卻因警力不足雪上加霜,今年警察人員考試開缺創新高,考試院本周通過107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一般警察人員及也鬧人力荒的交通鐵路人員考試,合計增列需用名額148人,考生上榜機會增。

考試院說明,此3項考試原公告需用名額6719人,增列名額後,總計6867人,其中警察人員考試就有2705人、一般警察人員2469人、鐵路人員1693人。

考選部公布警察特考增列需用名額,顯示警力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考選部公布警察特考增列需用名額,顯示警力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提報增列148個職缺,其中警察人員考試三等考試10人,包括消防警察人員類別8人、水上警察人員類別2人,若加上原有的需用名額,等於三等考需用410人、四等考需用2295人;一般警察人員三等考試消防警察類別增列2人,若加上原有的需用名額,等於二等考需用2人、三等考75人、四等考需用2392人。

而考試院此次公告的增列名額又以鐵路特考為最多,需用名額增列136人,包括高員三級4人、員級19人、佐級113人,若連同原公告的需用名額,合計高員三級增列32人、員級194人、佐級1467人。

因警力長期不足,鐵路人員也鬧人力荒,累積的職缺逐年增加,呈現招不滿的情況,不過對於想報考的考生,只要成績有達到門檻,增列名額反而可增加上榜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