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0

台股跌跌不休 止穩訊號是什麼?

#理財 #台股 #股市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綜合報導

獵殺10月!受到貿易戰不確定性、企業獲利預期下修、義大利財政預算案風波、企業庫存調整、三大法人賣超金額放大等影響,台股10月以來至今(26)日止(本月尚有三個交易日),加權指數已下跌1,517點,為1987年以來10月同期第三大跌點。

台股跌跌不休,止穩訊號是什麼?投資人又該如何因應?

台股10月以來至今(26)日止,加權指數已下跌1,517點,為1987年以來10月同期第三大跌點。(記者高彬原/攝影)

台股 記者高彬原/攝影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分析,台股在技術面及量能皆顯弱勢,在國際風險因素還未完全消散之前,投資人宜保守看待,短線上可看9,100點下檔支撐,預期台股下周呈現低檔震盪格局。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指出,台股電子、傳產輪跌,資金面除外資持續撤出之外,內資也紛紛棄守,要非常謹慎小心因應。美股和台股皆進入財報密集公布期,就目前公布數字,只要略不如預期,股價即反應激烈,顯示市場投資氣氛保守。預計在到美國期中選舉之後,才有機會出現轉折。

林佳興建議,未來投資方向仍以權值龍頭、金融與傳產為主,採取防守姿態。觀察指標可注意看美元指數、美債殖利率,以及期中選舉後,美對中國的2,650億美元關稅會否實施。

鴻海減資掛牌後補跌,衝擊近期強勢蘋概股如美律與瑞儀表現,且金融傳產同步走弱,櫃買指數也在矽晶圓與生技股拉回下,再度往下探底,市場信心潰散。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指出,短線上止穩訊號,宜見到台股帶量中長紅表態,成交量能至少要1,500億元以上。

永誠投顧投資總監陳威良指出,台股近來個股碰到財報利多常開高走低,即使美股大漲,大盤也開高走低,如果有賺沒賣、甚至套牢股反彈沒賣,往往一眨眼又跳水了,台股今天上下震盪200點。台股是目前是修正格局,利多消息是測試壓力,投資人不要看了訊息,「急急忙忙地買進賣出」,很容易受傷。

陳威良建議,台股止穩訊號可觀察,連續2-3天千億元以下的窒息量,被動元件、矽晶圓股價不再創低,外資台指期回到3.5萬口多單及選擇權P/C值>1。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則認為,止穩訊號可注意多項指標,包括外資翻多、亞股止跌、貿易戰緩和、期中選舉政治效應降溫、聯準會(Fed)升息談話緩和,以及反彈突破10,127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