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

延宕20多年…竹北設台大分校有譜?校方釋善意:有準備了

#地方 #政策 #竹北市 #新竹台大分院 #研究大樓 #動土 #分校 #校區 #台大醫院 #台灣大學 #楊文科 #余忠仁 #陳文章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第二期研究大樓17日舉辦動土典禮,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感謝院方為縣民帶來完整的醫療協助,期待早日成為醫學中心。除期許工程順利,提及台灣大學在竹北校地問題,台大校方也釋出善意,指出對竹北分校區已有完整規劃,21日校務會議將報告,下週也會到新竹縣告知規劃。
 
新竹台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表示,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二期研究大樓未來動工完成後,生醫醫院竹北院區就能完全開放醫療量能,原先是地區醫院,明年預計爭取成為區域醫院,待竹北院區床數達到728床後,進一步爭取成為醫學中心。
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第二期研究大樓舉辦動土典禮,對於台灣大學在竹北校地問題,校方也釋出善意。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第二期研究大樓舉辦動土典禮,對於台灣大學在竹北校地問題,校方也釋出善意。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該工程因疫情造成營建工料飆漲及缺工影響,歷經9次流標,增加14億預算,最後於今年8月決標、10月開工,預計2027年3月完工。工程經費25.7億,包括地下2層、地上9層之研究大樓以及地上3層的連通天橋,為一、二期室內連通廊道,預計提供特色醫療及轉譯醫學、再生醫學、細胞治療研究空間為主,並納入行政中心、醫師辦公室及醫護宿舍,地下樓層則為機電擴充空間及停車場。
 
另一方面,對於在竹北設分校議題,台灣大學校長陳文章回應,台大竹北校區的願景是成為發展新科技的研發基地,智慧醫療也是其中的一環,同時承諾已準備好資金來做竹北校區的建設,且相關的規劃也會在本週六於校務會議中報告,預計下週會到新竹縣,與楊文科縣長、縣議會、縣民告知竹北校區的規劃,以及承諾投入的資金、相關建設的期程。
 
陳文章也說,認為,新竹是科技醫療人文匯聚的區域,一定要有一個好的校區,協助醫學中心的發展,而「大家所盼望的高中我們也有準備了」,從實體的教學、多元的學習先來協助新竹縣,預計明年初就會展開。
 
楊文科則表示,對於台大校方的承諾,包含在週六校務會議對台大竹北校區提出完整的規劃,以及如何幫助竹北設立高中都有一套想法,「這是兩個非常好的消息」,畢竟已經延宕20多年的時間,現在終於有一個很好的答案,期待有一個好的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