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0

嘉義彩繪燈籠慶元宵 眾人瘋塗鴉

#地方 #元宵節 #朴子市 #嘉義元宵 #嘉義觀光

記者卜敏正、魯永明、謝恩得/嘉義報導

周末嘉義各地都有元宵節慶祝活動,朴子市昨天舉辦「樸城慶元宵燈籠彩繪」活動,邀請幼童彩繪燈籠,民眾將燈花大街擠得水洩不通,小朋友在燈籠上畫出自己創意,呈現濃濃過年元宵氣氛。

每年朴子御賜燈花活動重頭戲,就是元宵燈花媽踩街嘉年華,今年特別邀請朴子及鄰近鄉鎮國小、幼兒園小朋友一起來塗鴉,活動前就有900人報名,昨天上午現場更擠入許多帶小朋友彩繪的家長、市民,眾人在熱鬧年節音樂下開心塗鴉。

嘉縣副議長陳怡岳、朴子市長王如經、市代會主席黃基全都帶著小朋友一起彩繪燈籠。小朋友們也全神貫注,用水彩筆沾染顏料,在燈籠上畫出自己的創意,充滿童趣。

王如經說,配天宮在元宵節前一天,就會在廟埕上搭起大帳棚,讓100多位義工幫忙搓湯圓,22日元宵節當天早上8點煮熱騰騰湯圓送鄉親品嘗;下午6點贈送牡丹花小提燈,舉辦燈花媽踩街嘉年華。

另外,嘉市福社宮「土地公伯迎元宵」,今天下午5點起有點燈送摸彩券可領小猴提燈;嘉市嘉邑城隍廟今天下午3點起,憑1、2月發票2張兌換1個五彩小提燈。

水上鄉公所明晚6點30分在公所前舉辦幸福平安提燈踩街活動;梅山元宵燈謎明晚6點30分在玉虛宮廣場舉辦猜燈謎摸彩。

嘉市最大眷村經國新城翠岱社區發展協會明晚6點舉辦元宵節提平安燈踩街、吃湯圓、猜燈謎,獎金最高5千元。嘉義市政府22日下午4點30分在文化公園舉辦免費贈送小提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