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

國會大換血 46新鮮人挺進

#2016 #立委大選 #時代力量 #國會新鮮人 #立法院

記者唐筱恬、魏嘉瑀、林思慧、周思宇/台北報導

2016年立委大選結果出爐,國民黨老將丁守中、林郁方、吳育昇歷經苦戰,不敵政治海嘯,紛紛中箭落馬;多達31席民進黨「菜鳥」立委挺進國會,再加上時代力量、各政黨所提不分區新人立委,「國會新鮮人」達46席。第九屆國會生態全面換血,進入群雄林立戰國時代。藍營折損30名老將國民黨老將在這場政治大海嘯,與政壇新人捉對廝殺,有人驚險存活,有人戰死沙場,共折損30名老將。

「最資深」7連霸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國會問政常名列前茅,還一直是台北市長、立院副院長熱門人選,這次意外鹿死新人之手;新北市李慶華連7屆,地方經營扎實,這次也不敵時力的崛起,兩人八連霸宣告夢碎。連任5屆的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堪稱國民黨國會軍事專家,問政犀利,不少官員看了都怕,可說是「周子瑜事件」發酵後,意外以千票敗給時力候選人林昶佐。而尋求6連霸的楊瓊櫻,為國民黨「第一女戰將」,過去拿起麥克風縱橫全場,這次也難擋世代浪潮,輸給時代力量候選人洪慈庸。

許淑華打敗蔡煌瑯「馬系大將」吳育昇儘管擺脫不了「割闌尾」陰影,但研究法案、議事認真,為黨內議事功防「戰略軍師」,口才辯給,屢被民進黨恨得牙癢癢,但仍然敗給民進黨「美女牌」、淡水蔡依林封號的呂孫綾。不只國民黨,連任6屆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為「嗆馬大將」,炮火十足,問政幽默,這次也敗給南投藍營大美女許淑華,連任七連霸夢碎。

時力成國會第三大

端看新國會立委名單,各政黨區域與不分區立委「新面孔」就有46名,其中31名為民進黨立委、5名時力立委,占過半以上,而時力黃國昌、洪慈庸、林昶佐等挾學運高人氣進國會,未來表現受矚目。時力也創紀錄,首次組黨挑戰就攻下3席區域立委、2席不分區立委,一路飆進立法院,取代台聯成為國會第三大黨。另外,政二代進軍國會現象在藍綠陣營都有。綠營前台北縣議員呂子昌女兒呂孫綾、前北縣長蘇貞昌女兒蘇巧慧挑戰成功;國民黨前立委顏清標之子顏寬恒連任成功,蔣家後代蔣萬安擊敗對手,延續政治香火,未來在藍營前途看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