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44

汲水口見底 宜蘭久旱供水吃緊 

#地方 #缺水 #水 #久旱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地區雖無水庫蓄水調節,供水採地面水、地下水聯合運用模式,歷年來受惠梅雨、颱風、東北季風帶來雨量,水源向來豐沛充足。

但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發現,今年3 月以 來,久旱不雨,梅雨遲遲不來,雖近日下雨稍解旱象,地面水水源逐漸匱乏情形,也導致高地區的水壓下降。

久旱不雨,竟連宜蘭都因地面水量大減,水情拉警報,其中,寒溪汲水口都幾乎已見底要清淤。圖/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提供久旱不雨,竟連宜蘭都因地面水量大減,水情拉警報,其中,寒溪汲水口都幾乎已見底要清淤。圖/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提供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昨天提醒說,依據中央氣象局發布最新長期天氣展望氣候預報顯示,今年8月到10 月雨 量預測為「未來一季雨量以正常至少雨為主,偏乾機率有逐月加大的趨勢」狀況,宜蘭地區自3月份以後降雨情形不佳,目前各地區地面水源已有水量枯竭情形,影響所及,將造成三星、羅東、冬山、及南澳等部分地區水壓不若往年的高標準,或調整供水區時有短暫水壓下降情形發生。

「水情恐怕是有史以來最不好的,請大家節約用水!」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副處長何亮旻呼籲,用水戶共體時艱,生活中節約用水,共同珍惜水資 源。

何亮旻指出,因地面水量大減,像寒溪汲水口都幾乎已見底,要清淤,而為了避免水源減少又漏水,管理處加強防巡查,檢視管線有無漏水,加強防範。

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表示,目前已加強供水調配及啓用地下水等措施因應,以確保穩定供水,但在調整供水區時, 或有短暫停水或壓降情形,這段期間造成民眾用水不便,請用戶見諒,並養成節水好習慣,在生活中落實節約用水,以順利渡過今年的旱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