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66

肺炎疫情肆虐 那些行業最慘?

#政策 #薪資 #經常薪資 #主計總處
經濟日報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我勞動市場,那些行業最慘?主計總處調查指出,住宿餐飲、航空運輸、旅行服務業這三行業最慘,薪資減最多,受僱員工數也減少。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表示,3月全體受僱員工人數較2月底減少1.9萬人,其中住宿及餐飲業就減少1.8萬人,顯示住宿及餐飲業是重災區,影響很多人生計。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我勞動市場,那些行業最慘?(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部分企業營運,恐波及薪資成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1至3月全體受僱員工總工時平均為160.9小時,年增1.8小時,各業中,住宿及餐飲業總工時卻減了7小時之多。此外,教育業和其他汽車客運業,因營運時數和課後輔導時數大幅縮減,致總工時不增反減,分別減6.1小時及5.3小時。
 
不只受僱員工以及工時減少,3月住宿及餐飲業的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也較2月平均減521元,呈月減1.62%。
 
陳惠欣指出,就經常性薪資觀察,3月減幅最大的旅行及相關服務業,較2月平均減薪1,484元,月減3.67%;受僱員工人數較2月少279人、或月減0.94%。
 
她指出,因為旅運需求減少,向來高薪航空運輸業也在這波疫情中淪為減薪行業,3月平均減薪2,210元,月減2.99%;航空運輸業受僱人數也減302人、月減1.29%。
 
主計總處調查顯示,批發零售業3月經常性薪資較2月減少0.93%,其他服務業月減1.04%,反映受疫情不同程度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