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

防疫旅遊 陳時中:隨時可啟動

#防疫 #旅遊 #陳時中 #新冠肺炎 #餐廳 #政策 #交通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11日指出,國內新冠肺炎無新增確診,增一例死亡,已連續29天無本土病例,除將試辦開放「250人規模的婚宴會館」,為「安心餐廳」認證試水溫外,同時,若交通部做好準備,「隨時可以啟動防疫旅遊」。換言之,國旅觀光正式進入「重啟」階段。
 
疫情趨緩,為搶救經濟,各部會振興措施蓄勢待發,交通部研擬三階段鬆綁國內觀光,第一階段將由旅遊業者發起「踩線團」,研究團體旅遊的防疫SOP及勘查兼顧防疫的景點,交通部預估此階段為期1~3個月。交長林佳龍10日就透露,若連續一個月沒有本土感染案例,就可啟動,事隔一天,陳時中隨即表態力挺,支持交通部啟動「防疫旅遊」。
 
若交通部做好準備,「隨時可以啟動防疫旅遊」。換言之,國旅觀光正式進入「重啟」階段。圖/中時資料照嘉義市即日起全面規範「餐飲業者」與「熟食業者」一律戴口罩,如屢勸不聽,公告後就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呂妍庭攝)
 
陳時中指出,建議防疫旅遊一開始規模不要太大,重點不是有幾台遊覽車,而是每台車坐的人數不能太擠,除了用餐規劃、景點選擇外,住宿時,平時同住的家人可住同個旅館房間,非同住家人則應一人一室,且務必做好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讓大家都能安心地玩。
 
至於餐飲方面,陳時中先前表示要找經濟部研擬「安心餐廳、安心夜市」認證,他昨天宣布,研議把室內集會人數從100人放寬至250人,以八人一桌、約30桌中型婚宴餐廳可望投入試辦,像是兩桌之間維持1.5公尺,在不妨礙個人隱私前提下,要採取實名制。
 
陳時中說,透過試辦將尋找、解決相關痛點,期盼很快就可提出認證指引,通過認證餐廳可獲得「樂活防疫餐廳」標章,讓民眾清楚辨識。至於何時正式啟動認證作業?陳時中強調,最晚不會拖到7月。
 
由於兩岸貨運航點、航班減少,運價大增,有業者呼籲中央開放大陸部分「航空客運航點」,不載客、允許客機載貨。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目前政策仍以維持現有航點,貨運為主,客運為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