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3

新北擬設9停車場 爭取前瞻經費

#停車場 #新北 #前瞻基礎建設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板橋、中永和與重新區停車位一位難求,情況恐比台北市嚴重,立委張宏陸及新北市交通局聯手爭取前瞻經費,已送出9處鄰近大眾運輸及熱門觀光景點旁可興設停車場場地,由交通部先行召開初審前會議,最快今年底可動工。

9處包括板橋的音樂公園、忠孝國中和新埔國小、三重的光榮國小、中和的自強泳池、永和的永平國小、樹林的長壽公園和土城的新北高工,都要蓋地下停車場及金山立體停車場。總共可增加1300汽車位、220機車位,總經費20億,向中央爭取8.8億前瞻經費。

立委張宏陸(左2)昨就板橋地區地下停車場,再匯集交通部公路總局及新北市交通局,板橋到音樂公園會勘

張宏陸前後實勘板橋音樂公園後擔憂指出,機車格恐不夠,以音樂公園486格汽車格、59格機車格,明顯比例懸殊。不過他還說,雖然對機車格不夠有疑慮,但可先核定再改進,不要因此延誤。陳銘德說,地下停車場視規模,施工時間約1至2年。

交通部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表示,板橋巷弄狹窄,要解決停車問題,路上交通流暢度也要改善。

新北市停車管理科長陳銘德表示,機車停車一般會就近停,傾向在平面,未來汽車「路外化」移到地下室,平面汽車位將減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