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野溪不加蓋也能增車位 新北省億元還多行人空間

#新北 #石碇區 #停車場 #居家 #地方 #政策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綜合報導
 
新北石碇區因淡蘭古道及皇帝殿步道等自然景觀,假日遊客絡繹不絕,當地里長、民代建議在野溪加蓋增加停車空間。新北交通局長鍾鳴時說,這做法不僅破壞自然生態景觀,也對防洪恐造成影響,改以調整車道增設停車位與行人空間。
 
石碇區有豐富的自然景象,但因為地形因素導致停車位腹地有限,地方建議拓寬北47線0.5k道路提供停車空間,新北養工處評估後,認為可採懸臂樑工法拓寬道路,能增加58個汽車位,不過總工程經費為1億1254萬元。
 
新北交通局在北47線0.34K至0.5K段的山側增設水溝蓋,增設50個停車位。圖/交通局提供
新北交通局在北47線0.34K至0.5K段的山側增設水溝蓋,增設50個停車位。圖/交通局提供
 
鍾鳴時表示,以野溪加蓋方式增設停車位,不僅耗費鉅資,同時破壞自然生態、影響防洪,經工程單位評估後,決定採取不破壞生態景觀作法,並與區公所討論改在它處增設停車場,也調整車道增設停車位與行人空間。
 
交通局指出,已於雙溪口的淡蘭吊橋附近,以及碇坪路轉外按橋往虎爺公廟方向,在國道五號下方分別增建了第一、第二兩處停車場,提供66個車位;新北養工處也在北47線0.34K至0.5K段的山側增設水溝蓋,增設50個停車位。
 
交通局表示,最終在石碇地區增加116格汽車位,且只花310萬2000元的預算;另外目前也邀集相關單位,研議路邊停車格於假日採行收費管理的可行性,待獲地方共識後,再行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