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0

餿水油 台北犁記也中鏢

#餿水油 #犁記 #業者 #食藥署 #食品加工

記者彭宣雅、王茂臻、葉卉軒/台北報導

餿水油竄全台,衛福部食藥署今天上午公布最新資料,經由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循線追查強冠公司下游的235家業者,第二層下游業者增加至933家,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表示,933家業者包括食品加工業者、餐飲業者、小吃攤、夜市等等,其中台北市第二層的下游業者就有397家,家數最多,堪稱「重災區」,其次是屏東106家。

受餿水油事件影響,中秋節前夕,台北知名餅家台北犁記一大早雖有民眾擁入,但相較以往大排長龍盛景,買氣減弱許多。(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讓人意外的是,國內知名糕餅業者「台北犁記」也受波及,台北市衛生局調查佛晨公司餿水油流向,赫然發現,「台北犁記」為大宗採購下游廠家,進一步追查,店家供稱向佛晨公司所購買的劣質豬油,全部用來製作芝麻肉餡喜餅,因近半個月趕製月餅,並未製作喜餅,問題喜餅早已出貨,恐均已被吃下肚。

台北犁記餅店今天上午坦承被捲入風暴,公司高層對不肖業者與政府認證表達痛心與難過,「犁記愧對消費者,百年招牌就這麼被不肖業者和政府的認證給毀了。」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邱秀儀表示,工研整合行銷、佛晨公司因來源交代不清、拖拖拉拉,已經被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重罰300萬元;昨天已經清查工研整合行銷代工的「合將香豬油」流往全台16個縣市379家業者,但佛晨雖遭重罰,仍拒絕提供336桶「全統香豬油」流向,至今交代不清。

邱秀儀表示,佛晨主要是販賣烘焙原料和油品,主要大宗採購下游廠家僅有一家「台北犁記」,其餘為鹽酥雞等小業者,每次只買一兩桶,這部分佛晨仍無法交代清楚流向,北市衛生局仍持續追蹤,相關油品和產品都必須封存,下架銷毀。

根據佛晨公司的網站,其產品以奶油等乳製品居多,生產許多知名的奶油系列產品。因為佛晨不願透露下游去處,尚無法估計影響範圍有多廣。

今早佛晨公司主管接聽記者查證電話時表示正在忙著善後,無法回應記者詢問產品流向等問題,隨即掛掉電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